close





這兩個星期不論在家裡或是在學校她都會喊說牙齒痛

而每次她指出痛的地方也不同,想想該是帶她去看牙醫的時候了

從她一出生是小小baby的時候,STAR麻就每天幫她刷牙

但!還是逃不過蛀牙的命運~
(暈!)

跟醫生約下午4:50看診,我們很準時的赴約

一進診所乃妹四處打量這裡的環境,就我看來她很平靜

也許從昨晚到今天一整天我跟老師及同學們給的心理建設似乎奏效

第1次來這診所看診,護士要我先填寫乃妹的基本資料

在填寫的同時乃妹跟我說她想上廁所

我說~『乖!等麻麻填寫好資料就帶妳去厚』

填寫完畢後我就帶她去廁所尿尿

這診所的廁所裡面放了一個自動開關的垃圾桶

因為廁所很小,很容易去觸碰到垃圾桶

它!會發生很怪的聲響,乃妹被這聲音給嚇到

一直囔囔著說要回家~要回家~

怪哉!平常膽子特大的她,竟然會被這小小的怪聲給嚇著

回歸正題!

廁所上完了!醫生要乃妹平躺在診療椅上

她開始感到不安說要牽著我的手

我趕緊的坐在診療椅上陪著她

即使我牽著她的手她還是感到不安囔囔著說要看故事書
(OS~她一進診所就有留意到架上有擺放故事書)

護士阿姨聽到火速的遞上一本故事書讓她看

手也牽了!故事書也奉上了!還是不肯張開嘴讓醫生看

醫生只好說~『那阿姨將椅背升起來你用坐著讓我檢查好嗎?!』

這才肯願意將嘴巴張開,讓醫生檢查口腔內蛀牙的情況

瞭解有幾顆蛀牙後,醫生準備要塗氟,請護士拿了草莓口味的來塗

這下不得了!

她開始大聲的哭鬧說~『麻麻!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我說~『塗一下下就好,是草莓口味的哦!』

她還是大哭的堅持說~『不要!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醫生說~『那我們改成香蕉口味的好嗎?!』

她定格了2秒還是搖頭說~『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回家!』

醫生便問我說~『她之前有看牙醫的經驗嗎?!』

我說~『沒有耶!就因為怕她會害怕而哭鬧,等到現在滿3足歲才帶來看』

醫生說~『那像她會有這樣的反應就很奇怪啦!』

我說~『她很容易因為反抗而反抗,沒有理由的反抗,並不是真的害怕』

醫生說~『現在連塗氟都這麼抗拒了,後續的蛀牙治療會很困難唷!』

就這樣我連同醫生、護士等4人費盡了唇舌她仍舊不肯塗氟還一直大哭

前後的看診花了約近30分鐘,只檢查到有幾顆蛀牙

後來我跟醫生說『那今天就先這樣了!下次再預約看診吧!』
(累!)

醫生也點點頭的認同我的決定








走出診所後,我對乃妹說~

『妳沒遵守約定,妳不是說不會害怕嗎?!會張開口讓醫生檢查嗎?!』

『今天顏媽咪跟潘老師送的小禮物我要拿去還給她們』

在等到公車以前我還是一路的對她碎碎念

從坐上公車到下公車走回家的這段路程她都不發一語

真想不透她小腦袋瓜裡到底在堅持些什麼?!

從今天要開始限定她吃甜食的量+勤勞刷牙

不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才肯乖乖讓醫生補牙

我想還沒等到醫生補牙她已經滿口蛀牙了!

【檢查結果】

4顆蛀牙,門牙兩顆、右下第一顆乳齒、左下後方倒數第2顆乳齒

要塗氟,後續做4顆補牙治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2012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