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每個月的記錄 總是很努力拍下乃妹的生活相片
即使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 也要拍下來記錄ㄧ下說
接著 就來看看乃妹 6.4yr 的日子發生了哪些趣事
 




國立臺中圖書館
 





這麼一棟白色建築物 又很流線的造型 經過此地很難不將目光飄向它
總面積1萬2千坪 地上五層 地下兩層
五月下旬的時候 收到消息 國立臺中圖書館 在 試營運 便趁著假日一家三口來這裡逛逛
試營運時 館內嚴格禁止拍照
(不知道後來有沒有開放可以拍照) 
我才將 iPad2 拿起來要拍拍館內的樣子 便立刻有服務人員出來制止
既然內部不給拍 就只好拍拍建築物的外觀囉
這棟建築物很大很壯觀 我光是拍照 角度就喬了好久 還是沒辦法把整個景拍起來
若真要拍 就得到對面街道去拍囉
所以啊! 我就用四張照片編輯排成橫向 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很開心可以跟麻麻一起吃早餐
乃妹 現階段最開心的事
就是可以一早起來聽到 "今天不用去上課" 這件事 (當然發生的機率蠻低的)
再來 最期待的事 就是 麻麻睡過頭 就不會送她去學校吃早餐
(平均每個月會發生一次)
只要 Star我 睡過頭 我就會乾脆帶乃妹在外頭吃完早餐 再送她進學校
這時候她就可以吃她最習慣吃的早餐 & 跟我聊聊天 有時候會故意吃得更慢
她常常跟我反應 希望我能幫她買早餐帶去學校吃 她說其他同學也都這麼做
我跟她說 我們可是繳了月費的 每天都自己帶早餐 月費不就是多繳的
後來 她才坦承說 這個學校的餐點不好吃耶 還是以前學校(指奪標)的比較好吃
我跟乃妹說 既然我們現在轉學了 就要習慣這裡的餐點 不要再去做比較了





YA!!! 來去玩水
社區一開放游泳池 乃妹 & Lewis 已迫不及待要去玩水了
讓乃妹換上我去年就為她準備好的 比基尼泳裝
小女孩穿 比基尼 就是那麼好看





全副武裝 玩水去





等餐時無聊 玩個 iPad2
其實 這是 Lewis要買來給我用的
但就目前為止 都是這小鬼在替我用
(=..=")
她最近可是很熱衷 養 電子狗 這檔事
  




小感冒了
這天(2012.06.05) 帶去診所看診
結束後 她就說要坐搖搖馬
看她坐搖搖馬的樣子 就覺得 到底是長大了厚 好像是不太適合坐搖搖馬了 
話說前兩天 沒來由的在學校跟老師說肚子好痛 讓老師緊張了一下
老師就趕緊幫她按摩 也很留意她在校的狀況 同時在我去接乃妹的時候也跟我回報在校情況
讓我頭一次覺得 老師有用心在關心學生 真的好難得 不過我們也快畢業了





我喜歡玩貓咪
這是我們家附近的餐廳 老闆娘 養了兩隻老貓
乃妹知道這家餐廳有養貓 就很常說要我們帶她來這裡吃晚餐
PS~後續會發表這餐廳的食記 敬請期待^^





專心玩積木
這天 因為沒按照我的規定玩 iPad2 被處罰不能玩
她無聊了 所以跑去拿出 很久沒玩的積木來玩




 
她的畫
一直都不變的習慣=>畫畫
她超愛畫 兔子 無論畫怎樣的主題 都是 兔子
我跟乃妹說 一張紙 要正反面都畫 才不會浪費
所以她
正面 畫了 兔子在澆花
反面 畫了 很多兔子都流汗了 還有畫出電風扇 上面還用注音寫著 "夏天"




 
睡前故事
6.4yr 的睡前故事 是 100個國家的100個故事
從這天(2012.06.11) 開始 我就拿這本書來當作她的睡前故事
周一 ~ 周五 每天睡前講三則故事 一直到講完為止
這本故事書 是一位網友分享的 覺得內容很有教育義意就買了
後來發現自己太早買了 當時乃妹才4歲10個月 看到這本書完全是沒興趣的 
因為這本書 還蠻有深度的 所謂的深度 就是書內大部分的詞彙 4歲多的小孩是聽不懂的
有一陣子 還借給奪標的老師讓她去念給學生們聽
後來老師還給我後 我放了好一陣子沒去讀
嚴格說來 這本書 比較適合 給上了大班 或是 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來讀
現在乃妹大班下學期了 是時候拿出來念給她聽了 而她也聽的很投入 




 
妳! 不用吃膠原蛋白啦
這天(2012.06.12) 看到Star我在吃 膠原蛋白 就也想來沾一口(哈!)
乃妹很常看我吃 口服粉末狀的膠原蛋白 我曾經讓她吃過一兩口
她好愛這個味道 直說好好吃 還想再吃
我說 小朋友不用吃啦 妳皮膚QQ的不用啦 是麻麻沒有QQ了才要吃啦
改天有空再分享 我吃了8個多月的膠原蛋白





我們倆的母女夾腳拖
這是在今年過年(2012.01) 時候趁著百貨公司打折買的
去百貨公司逛街時 看到這雙夾腳拖 很好看 又好穿 剛好也有小朋友可以穿的
那好吧 就一起買了
既然要穿 母女鞋 我個人覺得 不一定要穿同樣色調的 來個相反色調 也是不錯的選擇





拍拍今日穿搭
(2012.06.14)
搬來台中後 乃妹的穿搭 變得越來越隨性
無論怎樣的穿著 都是給我搭 這雙 夾腳拖
她的說法 反正 一下子就到學校了 一下子就脫下來了 有要出去玩 再穿漂亮就好
是說 她在前一所學校 她的穿搭 總是會得到稱讚 來到這個學校 就沒啦
我只能說 這裡的老師 比較無感
不會特別的拉哩 更不會誇獎妳今天穿的好可愛
所以啊! 不僅大人喜歡人家讚美 小朋友也是喜歡的好嗎





她,自發性的整理抽屜 (2012.06.14)
我發誓 這是乃妹主動整理好抽屜的
某天晚上睡前 她大聲的把我叫進她房間 要我看她整理好的抽屜
乃妹說
麻麻謝謝妳幫我擦桌子
我整理好了兩個抽屜 很整齊
麻麻妳看
我說
哇! 好整齊啊 給妳一個讚^^
沒想到 乃妹還知道要感謝 麻麻幫她忙 用了這方式來回報我
我當時笑的合不攏嘴呢
往後的好幾天 她幾乎每天都這樣做 因為看到麻麻的笑容 讓她更開心
說到整理物品這件事 我從她3歲多的時候開始訓練
先做給她看應該要如何整理 大小中物品如何歸位 & 類別歸位 & 歸位的方向要如何一致性
也實際讓她用我教的方式去做
當然啦 小孩沒有教一次就會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 約在五歲的時候 才慢慢的整理很整齊
我個人認為 小孩子的良好習慣 從小培養起 很重要





玩 餐桌上的轉盤 (2012.06.16)
這天 剛好 Lewis 的前同事來台中找我們
所以我們又帶了同事們來 老北京 吃飯
吃完了飯 乃妹就覺得很無聊啊 也沒有其他小朋友可以跟她玩
就玩起了 餐桌上的轉盤 





我會幫忙摺衣服
雖然我們家乃妹很常惹我生氣 不過她貼心的部分有 有隨著年紀增長 而 增加了
趁這個時候 還是很主動願意幫忙的年紀 說要幫忙摺衣服 當然就讓她幫忙啦
以前啊 她也常說 要幫我摺衣服 結果 都摺的很亂 算是幫倒忙 我又得重摺
可是 現在 進步了說 摺的有模有樣的
雖然目前是還沒到達我的標準 但 有進步就表示以後會摺的更好 





我會自己整理房間
學會摺好衣服 很棒
會自己整理房間 超級棒
她自從有了自己的房間後 我很嚴格的規定 玩具不玩了之後
& 一直到睡覺前 她要把自己的房間回復到最整齊的狀態
需要多少時間去整理 我不會太過限制
除非發現 她根本還在玩 沒在整理 我就會開始設定幾分鐘內要整理完畢 並手上握著計時器
這時候她看了 就開始緊張起來了 發現媽媽是認真的
就會在原本需要半小時才整理完的房間 10分鐘內就搞定了
(何必呢)





戴著小兔子髮箍來畫畫
很可愛的她 說什麼 這天 都要 整天 戴著 這 小兔子髮箍
不論是 畫畫 或是 出門 她都戴著 還特地將小耳朵 摺成 一直一垂的
她說 這樣才可愛 才好看





拍拍今日穿搭
(2012.06.19)
前面的瀏海 留長了說 夾起來 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
再看看乃妹 細長的腿 嗯! 比例還算不錯
人雖矮 倒也不是 五五比例 讓我放心不少





該瀏海囉 Star麻自己動手剪





離上次去髮廊剪瀏海也有一個多月了
實在很懶得再跑去髮廊 所以就自己剪囉 可以省一次錢
7月底 要畢業典禮前 再帶去給設計師剪漂亮好了




 
這天(2012.06.22) 與牙醫的第22次約會





她也是很能吃的
有時候晚上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會問乃妹說 妳要吃什麼呢
她說 我要吃 7-11的肉鬆飯糰 或 肉鬆麵包 但是肉鬆麵包我一次要兩個
我說 妳吃得完嗎
她說 我可以的
(堅定的眼神)
結果 真的每次都喀光光





坐在沙發上 舒服看著 iPad2 裡頭的卡通 是爸爸幫她事先灌好的 PPS
當時 正在看 喜洋洋與灰太狼
(爽的哩)
 




今日端午節北上拜爺爺(2012.06.23)
除了北上拜拜 還順便跟她的超級好朋友會面呢





兩難
每次北上來拜拜的時候 都會趁空檔時
要我帶她到 寺廟對面 專賣日本進口零食的店家買包糖果
我跟她說 只能選一樣 所以 她正猶豫 買哪樣好呢
然後啊 挑選好喜歡的糖果 就拿去拜爺爺
這個舉動 看在阿嬤的眼裡好感動 直說
"阮阿孫金乖 有夠乖啦" (台語)





四小妞相聚歡
每次四小妞會面 那個場面 我們大人 都快HOLD不住啦
每個都變成了 機動姐 尖叫姐 一整個讓人受不了
好囉! 我知道妳們都很開心 可以再一次見面 開心到爆 這樣感情好真令人羨慕啊 





瘋狂的 四小妞相聚歡 (2012.06.23)
影片中 的 兩位大妞 今年夏天就要從幼稚園畢業了 很開心
能每隔一段時間就見見面 更是開心的尖叫不已呢





這天(2012.06.23) 檢查一下第二顆乳牙搖晃程度
第二顆乳牙 都快要掉了 乃妹還是不肯自己動手拔 更別說要我拔了
所以再等個兩天看看吧





不就是間賣體育用品 & 露營用品店嗎 需要這~~~~~~摸大間啊
台中的店面 都要讓人 哇~~~哇~~~~的大就對了
這天(2012.06.24) 帶乃妹來 迪卡儂 看腳踏車 + 游泳用的浮板 & Lewis的泳褲+蛙鏡
腳踏車沒買到 因為還在 比價錢 等看過 捷安特的腳踏車後 再決定要不要買迪卡儂的
那最後買了 乃妹游泳用的浮板 & Lewis 的泳褲及蛙鏡





逛完裡面 不要以為就結束了 其實外面 活動空間也很大
有小朋友玩樂的地方 也有 青少年打籃球 及 滑直排輪的地方





迪卡儂外頭玩耍 (一)





迪卡儂外頭玩耍 (二)





迪卡儂外頭玩耍 (三)





迪卡儂外頭玩耍 (四)





很豪邁的pose 看電視
逛完迪卡儂回家後 她拿出拼圖出來拼拼解無聊
是說把腳跨在茶几上 看電視會比較有FU嗎 (哈!)





三小妞 喜相逢
乃妹2歲多的時候 有跟 姐姐一起玩過 不過乃妹已經不記得了
幾年後 再次相聚多了位 左邊的 張小妹
這天(2012.06.25) 前同事一家子去高雄義大玩 回程時 順道來我們家坐坐聊聊天
三位小妞一起玩的好開心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次碰面




 
這天(2012.06.25) 看看第二顆乳牙搖晃程度
有沒有看到 幾乎快要掉了耶
怎樣就是不肯讓我拔 自己又不敢拔 真是受不了





 後記:
6.4yr 過得還蠻快樂的 有跟好朋友見面 又有認識新朋友 很不賴
學校方面 跟班上的同學 相處的越來越融洽了
班上有20多人 已經可以記得住10多人的名字 也結交2位談得來的朋友
平常乃妹也會說她跟新麻吉在學校的趣事 加上 老師有稍微的講一下同學們的個性
有天在接她下課 在學校碰巧遇到她的新麻吉 稍微的打量了一下
發現乃妹的新麻吉講話方式 & 感覺 跟她 前學校的超級好朋友 "幸娟" 很相似
哈哈 難怪會談得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2012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