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5.17 (星期一)
時間:pm8:00
地點:內湖成功眼科
今天帶乃妹來眼科診所的目的,是因為學校健檢的結果說她視力未達標準
需要再帶去眼科診所做視力復診,以確定視力是否有問題
另外,又因為前天晚上(5/16)被躺在沙發閉著雙眼的我踢到右眼
還是隔天早上被爸爸發現乃妹右眼球有血絲
打電話跟我說,我才想起她前一晚有被我踢到的事
綜合這兩個因素,不得不帶她看眼科
醫生簡單詢問看診原因後,迅速的用儀器幫乃妹檢查眼睛
用儀器檢查的時候,態度明顯的不是很好,沒啥耐性的
要小孩子跪好在椅子上,頭也要靠近儀器,當小孩子頭有點移動時
用不耐煩的口吻說~妳要將她頭扶好,讓下巴靠近這裡啊
醫生看完後又用一派輕鬆的口吻說~她有先天性白內障
我驚訝的說~有白內障?
醫生說~是輕微的啦
醫生解釋說~正常的眼睛水晶體應該是透明的,那她的看起來有點濯濯的
醫生說完之後,要我們先帶乃妹給護士小姐做視力檢查
等檢查完視力在回到裡面看結果
花了約8分鐘做好視力檢查,再度進去診療室
醫生說乃妹的視力是剛好符合這個年紀(4歲)的視力(0.7&0.6)
右眼算是在正常範圍內,左眼就有點危險,可能會近視
醫生要我們帶兩瓶藥水回去
一瓶點右眼發炎的眼睛,三餐飯後點,每次1滴
一瓶是散瞳劑,晚上睡前左右眼各點1滴,連續點到下次回診(約一星期)
在回診當天的前一小時,每10分鐘,左右眼各點1滴散瞳劑
點滿5次再帶來診所,這樣可以檢查她的視力是否是暫時性的近視,還是已經有近視
另外,順便做眼底檢查,把眼睛的部分一起做個詳細的檢查,看是否有白內障
聽完醫生講的話,我就覺得很不妥,我也無法接受醫生用很敷衍的口吻解釋
醫生講孩子有白內障這話,就好像講這孩子有感冒一樣,好像是平常不過的事
一下說是有先天性白內障
一下又說要做眼底檢查,才確定是否有白內障
每晚還要點散瞳劑,我大人都不見得敢點了,還給小孩點哩
散瞳劑的副作用,就是懼光,敏感一點的,可能白天還要讓帶著墨鏡呢
後來我們倆決定要帶去大醫院或是專門的兒童眼科就個詳細的檢查
這間診所,以後也不可能再踏進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2012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