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紀錄)



檢查日期:2011.08.20(星期六)
檢查項目:定期三個月回診全口牙齒檢查 & 全口塗氟 & 全口潔牙 以及 照X光片
檢查費用:自5歲起塗氟要自費,此次塗氟費用NTD1000 + 掛號費NTD200
下次回診時間:100年9月



這次回診除了塗氟,還針對乃妹說牙痛的地方做個檢查

 

↑先照個X光片





↑先用齒垢清潔劑看看有哪些牙齒沒刷乾淨



 







↑喔喔!看到沒刷乾淨的牙齒囉





 
↑等待醫生的看診




稍後,醫生進來看診,針對剛剛用漱口水檢查牙齒的部分說明一下
醫生說~
漱口水在刷牙前使用,這些有顏色殘留在牙齒上面的表示沒刷乾淨,在刷牙的時候要特別加強
接著,醫生看了片子說~又多了好幾顆蛀牙,有些可以補牙,有些則需要做牙套了
乃妹一聽到要補牙就很挫,但這天先不用治療,我想應該可以讓她有點心理準備
之後要預約兩次療程,分別是9月初 & 9月下旬
以下是與醫生的對話
醫生說~她似乎很容易蛀牙
我說~對啊!已經很勤勞而且還很仔細幫她刷牙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這樣
醫生說~這是她嘴巴裡的牙菌斑比一般人還要多,造成她很容易蛀牙
要預防蛀牙,除了少吃零食 或是 吃零食的時間要集中在一個時段
吃完馬上刷牙,
但我相信這比較難做到,也可以含氟錠
或是 建議在平常 & 吃完零食後,吃木醣醇口香糖

那個特定的品牌對於減少口腔內的牙斑菌才是有效的
稍後櫃檯小姐會跟妳說明,這一般在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

我說~嗯!這樣我知道了




 這就是醫生說的木醣醇口香糖
  建議4歲以上的兒童服用,太小的幼兒會不小心吞食哦。

 

 OS來一下~
1.每次都在檢查牙齒前吃早餐,難怪檢查牙齒怎麼都是不乾淨的(ㄎㄎ)
2.跟醫生很有默契耶,那齒垢清潔劑我們很久之前就有買來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2012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