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日期:2012.03.25 (星期日,)
玩樂景點:台中英才公園



前一天才去 台中兒童藝術館 今兒個又帶乃妹來 英才公園
前一晚啊 我跟乃妹說 若 明天 天氣好 就帶妳出去玩
結果哩! 隔天 天氣真的好到一個不行耶
乃妹一早就跟她爸爸說 麻麻說今天好天氣就要帶我出去玩
我起床後 Lewis 就跟我開玩笑說 厚!是妳說的哦 妳自己帶她出去玩
奇怪哩 我手機上的天氣預告 不是說會下雨嗎 擺明是騙人的嘛
是說 昨天才出去玩 今天好懶得在出門耶
但是 都答應孩子了 還是得遵守承諾啊
於是吃完午餐 休息片刻 小準備一下就出門去玩耍了





 
走進 英才公園的入口 大略的拍一下四周
今天來到 位於 英才路 及 民權路 交叉路口 的 英才公園 (這公園沒有地址)
在台中 算是個 中型公園 若在台北 我們可能會稱 它 是大公園





 
厚! 阿伯 被我發現 你在公園偷尿尿 (哈!)





 
這裡還有溜冰場












走到 這裡 有一個大大 像個山丘的地方 其實是可以攀爬上去的
有一個個長方形洞口 是為了輔助攀爬








看看我家乃妹示範






山丘連接過去 是一個吊橋
這段時間 逛了 台中 幾個公園 有發現 他們大部分都是用石頭跟木頭的材質去建造
跟我們小時候的公園是一樣的 呈現 原始風貌
這種天然的材質 對於 小孩的觸覺 有良好的幫助
我個人覺得 現在的小孩 太少接觸天然的設施 都是 活動在極保護的遊戲設施中
感統 & 前庭方面 或多或少 會出現問題 相對也會影響專注力
像我們家 乃妹 就有這方面的缺乏
多帶她出去 接觸大自然 揮霍體力 真的對她是有幫助的






這裡的孩子 動作也都靈活許多 比較少 看到 飼料雞 弱弱的模樣 





















































瞧瞧! 每次到公園 這種廣闊的地方 她都這樣賣力的奔跑






公園裡 有分幾個區塊 跑到這區

是適合 小兒童 玩耍的
高度啊 會比較低一些 減少危險性












又回到 大兒童的區域

喜歡挑戰極限的她 特愛玩這種遊樂設施














 


這兩個設施 乃妹沒有玩
因為她的心都飛到旁邊的沙坑區了






這挖沙區域 不算小 小朋友可以盡情的玩耍 也不用怕擠到旁邊的人






旁邊還有洗手台耶






尾聲,放上一張乃妹可愛POSE
她拿了樹上掉落的花 插在沙堆中 虧她想的出來
玩沙 對孩子來說 是項很好的活動
讓孩子的觸覺更敏銳 更可以培養專注力

對於 英才公園 玩樂後的心得是
這裡是個鍛鍊孩子體力的好地方 而且不用花錢

不過大自然公園就是有個壞處 有很多蚊蟲 大家可要做好 防蚊蟲咬傷 的 保護措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2012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