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查日期:2012.06.22(星期五)
檢查時間:pm5:00
檢查地點:幼恩牙醫診所





看診前 先拍個影片 紀錄一下 即將要掉的 第二顆乳牙 搖晃的程度
好在正式看診的時候詢問牙醫 是否需要在這次就直接拔掉




 
玩一下積木
這遊戲區就在掛號櫃台的前方
等候麻麻掛號的時候 小玩一下她也好 





好囉! 準備看診
臭嘟嘟的臉 固定 每三個月上演一番




 
這回看診先針對她 即將要掉的第二顆乳牙 討論先
看那乳牙搖晃的程度 我希望牙醫能將它 直接拔掉
牙醫的回應是 乳牙的確快掉了 讓它自然的掉就好了 不需要處理(好個自然派)
要乃妹 往後的幾天 很密集的用舌頭去頂這顆乳牙
或是
用手 輕輕的 扳一扳乳牙 但前提要先洗手 才衛生哦
以上這種兩方式 都會讓乳牙加快速度自然掉
牙醫還說 下面的牙齒已經在長囉 意思是說 要掉的第二乳牙 之 接替的新牙齒已經在長了(哇!真快)
我順便向牙醫詢問 第一顆乳牙掉了三星期之後 就冒出新牙齒 這樣是正常的嗎
牙醫說這種情況是 正常的 在乳牙即將要掉的時候 新牙齒也在做準備了





 
拿出 之前的照片 來當 意示圖
接下來 我們跟牙醫討論 後續接著要掉的牙齒順位 & 未來乃妹牙齒要矯正的機率很高
(OS~雖然那是她國中以後的事)
圈圈的那兩顆大門牙 & 箭頭指著的那兩顆下顎的牙齒
牙醫說 後續掉牙的順序因人而異 有人上顎門牙先掉落 有人則是下顎牙齒先掉落
再來 牙醫說 乃妹的牙齒 都長的很密 像這種牙齒 齒縫 很密的
未來換新牙齒的時候 空間不夠 有些牙齒會被擠出來 排列就不整齊 會需要矯正
反而是 每顆牙齒 長的開開 有縫隙的人 未來換新牙齒 就會長的很整齊 因為空間足夠
現在的 孩童 有些像乃妹這樣 也有 很多是像我剛說的那樣開開的 (各占50%)
哇! 我一直以為 乳牙長的很密 沒齒縫 很整齊 是件好事 原來是我誤會了 (糗!) 
聽到牙醫這樣講 乃妹矯正牙齒的事 是 勢在必行 
那我又順便 詢問牙醫 另一個 關於齒顎咬合不整的問題
我跟牙醫說 乃妹在幼幼班時候 學校醫生檢查說 她有齒顎咬合不整的情況
麻煩牙醫幫乃妹再一次檢查 是否真有這種情況 也是否真的需要矯正
牙醫看了看後說
乃妹沒有齒顎咬合不整的情況 可能是跟她 平常口腔咬合的習慣有關
只要她平常的咬合習慣正常 不要刻意 內縮外放的 就不會有 齒顎咬合不整的情況
但她持續的這樣的習慣 未來也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 就目前看來是沒有齒顎咬合不整的情況發生
牙醫解釋後 我仍持保留態度 我還是會持續的關注她齒顎咬合的部分
今天的回診檢查除了 上述討論的一些重點外
也檢查一下 有沒有蛀牙 牙醫也例行的幫乃妹簡單的潔牙
來了兩次的定期回診 都沒有發現新蛀牙 讓我很開心
表示目前蛀牙情況穩定了 表示我幫她的牙齒清潔有做好 & 她自己早上刷牙也有刷乾淨
 PS~
下次回診時間:2012.09.21
預計要替牙齒照個X光片 同樣是例行的 半年 或 一年 的 X光片檢查





 
好開心喔 領到 乖乖小禮物
每次檢查結束 就會看到她燦爛的笑容
笑容告訴我 YA! 檢查結束了
笑容告訴我 有新玩具可以玩了




 
麻! 拍一張 我的新玩具
穿鞋前 也不忘再來一次 開心的笑容+亮出新玩具




 
老書僮
這天替他寶貝女兒 揹書包 & 睡袋





這天檢查牙齒結束後 爸爸同意她可以到樓下去玩 她的新玩具=>竹蜻蜓
所以我們就先不回家 而是去社區一樓的兒童遊戲區讓她玩她新玩具





麻! 這我的新朋友
也巧遇 同棟樓 的 鄰居 也就是她的新朋友 小我們乃妹兩歲多
這位弟弟很開心的載著我家乃妹 弟弟騎三輪車的速度很快 可以說是用飆的 (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2012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